© Ash lett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斯内普x你】我故意的

没有酸酸只有甜甜的小甜饼!

周一好累 发点五月kpi睡前故事

点进来看毫无杀伤力的吵架和吐真剂妙用!

正文到27 彩蛋是28 是让结构更完整 基本不影响剧情

撞梗致歉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你不喜欢斯内普。


或者说,你真的很讨厌你的魔药教授,西弗勒斯•斯内普。



2.

按理来说,对一个人的讨厌不可能是空穴来风,总会有一定的理由。


但你对于斯内普的讨厌完全没有理由——

从你被分到斯莱特林,隔着小半个礼堂看到正在敷衍鼓掌的斯内普开始,你就开始讨厌他了。


你小心地打量着他的样貌——太瘦了,看着就刻薄,苍白的脸上完全没有一丝血色,简直让人分不清他究竟是巫师还是吸血鬼,半长的黑发恰到好处地修饰着锋利的面部轮廓,让他看上去更不好接近了。


你皱眉,你感慨,你果断把内心那种奇异的,你从未感受过的感觉,归类为讨厌。


你觉得自己讨厌他。


于是你在和斯内普对上视线的那一刻,狠狠地翻了个白眼。


紧接着,你用余光看到斯内普鼓掌的手顿了一瞬,然后你得意洋洋地小声"哼”了一声。


——看着就让你喜欢不起来的教授,当然要光明正大地和他作对了。



3.


说实话,你这种敢于直接和斯内普作对的恶劣性格,完全来源于你的家庭。


你是家里最小的那个,从小就被宠坏了,到处闯祸几乎快要成为习惯了,而你并不打算在霍格沃茨收敛你的天性一一反正就算被退学,你也有你的家族帮忙兜底。


你没打算当个好学生,但你有把握闯祸也不被扣分。


来到这里之前你就听说了,斯莱特林的院长是个从不给自己学院扣分的人,虽然他其他的惩罚在别人口中都相当吓人,不过你还是并不害怕。


——不扣分就行,其他爱怎么罚就怎么罚。


4.


但这个“就怎么罚”来得比你想象中稍快一点。


第一节魔药课,在斯内普把你点起来询问了三种魔药的配方,而你一个都没答上来后,你毫无疑问地被留堂了。


就算你再想和斯内普作对,但毕竟他是教授,你是学生,有些话你不得不听——比如他把你留堂,再比如他要关你禁闭。


在这种事情上没法讨到好处,你就只能在在嘴上反驳和占占便宜。


“我留下了,你满意了?"你手里拎着你的魔药书,看着熙熙攘攘的学生往外走,你眯起眼睛随便往桌边一靠。


"这位………小姐,"斯内普声音有点冷,看着你吊儿郎当地往桌边一杵,皱起眉,“我假设,或许一位学生在说话时应该有个样子,而不是把眼睛闭得像是被马蜂蛰过?"


你闻言抬了抬手,示意自己听到了,但完全没有把眼睛睁开的准备。


你惟妙惟肖地模仿着斯内普的皱眉,笑着学着他的腔调拉长声音——


"我故意的,怎样?"



5.


然后你的禁闭从两个小时加到了四个小时。


你有一搭没一搭地切着手里的魔药材料,还在为斯内普刚刚吃瘪的表情而心情愉悦,完全不在意被加罚的两个小时一一反正你又不会认真受罚,待着就待着呗,在哪儿待不是待。


心态很好,切水仙根的动作都显得轻快和开心。


于是斯内普推门进来检查成果的时候,就看到你跟剁饺子馅一样,飞快地切着他安排给你的材料,嘴里还哼着意味不明的奇怪调子,看上去一点也没有被罚的自觉。


"这位小姐,或许你的大脑还没有被完全废弃?我假设,我的要求是切成块状,而不是你手里的.……这样。"斯内普甚至找不到一个词语来形容你手里的那一坨东西,只能皱着眉开口。


"哦,我故意的。”你再次采用了你万能的回答——反正你的目的是气斯内普,又不是真的来受罚,"那怎么办?亲爱的教授,你还要罚我吗?"


斯内普的刻薄话被你阴阳怪气的一句"亲爱的教授",难得地噎了一下。


当然不能再罚了——你再切上四个小时,他所有的水仙根,估计都要变成那叫不出名字的糟糕样子了。


你看着斯内普破天荒地欲言又止,总有一种扳回一局的喜悦,还没来得及笑,看了斯内普一会,又觉得不对劲,找茬似的开口,“亲爱的教授,你能不能不要皱眉——"


"我假设,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”斯内普打断了你的话,似乎是终于找到了训斥你的理由。


你笑嘻嘻地早斯内普一步开口,慢悠悠地把后面半句接上,“——本来就不好看,这样更难看了。"


你感觉你甚至看到了斯内普额角的青筋。




6.


“再关四个小时。"


斯内普冷着脸敲了敲你的制作台。


“你的任务是,想办法把你刚切的那些东西复原回去——我会在这里监督你。"



7.


你气愤。


你看着手里那一堆饺子馅一样的东西——完全忘了那是刚刚你自己切碎的。


更气愤了。


见鬼的复原,这一堆东西怎么可能复原。


但哪怕斯内普说了监督,你也没打算好好干。


最坏的结果能是什么?


扣分?扣的是斯莱特林的分。


退学?反正你家里有人担着,大不了转学。


你思考了一下不听话的弊端,发现没什么可怕的,于是在斯内普眼皮子底下,大大方方地开始糊弄——你把那一堆水仙根碎团一团揉成个球,权当是已经复原了—-虽然更像饺子馅了。


你糊弄着手里的活计,甚至还抽空看了斯内普一眼。


魔药教授突然和你对上了视线。


虽然你眼里的挑衅在斯内普看来很幼稚,但他还是开口了,“完成不了的话,明天你的魁地奇课就别想上了。"


你揉团子的动作僵了一瞬,"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魁地奇的?"


"本来不知道。”斯内普向你微微颔首,居然露出了点笑意,"现在知道了。"


笑!他还笑!这绝对是嘲讽的笑!


你气得差点拿手里的水仙根团子攻击老师,又为了自己明天的魁地奇课,咬牙切齿地硬生生收回手。


“恢复如初。”你恶狠狠地抄起手边的魔杖,开始修复你的团子。


狡猾的斯莱特林!


你没留神,把自己顺带着也骂了进去。



8.


后来那四个小时是没罚完的。


宵禁的时间已经到了,斯内普不能让你更晚回去了,于是他开口叫停了你咬牙切齿的魔咒,"你先回去,明天再来。”


尽管你知道是因为宵禁,但还是逮到机会就开始回击,"怎么了?亲爱的教授,你的身体不能熬夜吗?好脆弱——"


"那么,你也可以选择留下来。”斯内普淡然地开口回复。


你不尴不尬地停留在好脆弱”的最后一个音节,张了张嘴,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,"我凭什么听你的!"


像是终于给自己找到了理由,你摔门就走。


...好像有点丢脸。


你强迫自己忘掉刚刚那一段不太完美的发挥。




9.


次日的魁地奇课,斯内普还是让你上了。


但你怀疑斯内普一定是做了什么手脚。


因为你生平第一次,从扫帚上摔了下来。


..好吧,其实你也觉得斯内普不可能闲到故意让你摔下来,但你绝对不会承认这是你自己摔下来的——总要有个人来担责任,你在你心里直接把这个责任分给斯内普了。


他那么讨厌,他应得的。


你不好意思喊痛,只能抿紧唇,咬着牙由着你的室友把你往医疗翼搀扶。


——总感觉哪儿折了,而且浑身都疼,疼得你表情都木了,完全发不出声音,让你的室友走慢一点。


太丢人了,这副快散架了的模样一定不能被斯内普看见,最近真是太倒霉了。


最近真是太倒霉了——好像不想看见谁,就一定能看见谁。


你木着脸看着前方不远处,向你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斯内普。


太倒霉了。




10.


斯内普没像你想象中的那样,走过来,挑眉,用一种嘲讽而缓慢的声调说上一句,“这位擅长魁地奇的小姐也会从扫帚上摔下来?”


他只是皱眉,快步走了几步靠近你,"这是怎么回事?霍琦夫人没给你检查?就这么让你被扶着走?"


你觉得眼前关心你的斯内普可能是个假的,也可能是你疼出了幻觉,但你还是下意识顶嘴,学着他昨晚的语调,故意气他,“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’


"这也是你故意的?”斯内普终于挑眉,但还是没说别的,只是让你的室友放开你。


然后他接过了你。


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,总而言之,你感觉你被他抱起来了,但他偏偏一脸嫌弃的没碰到你——不像是漂浮咒,没有任何一句漂浮咒能让你像是在斯内普怀里。


“我故意的,怎样?”你疼得快闷哼出声,也没忘了顶嘴。


"那你下次还是故意做些别的事吧,“斯内普“啧”了一声,快步往医疗翼走,“这位,骨折而不自知的小姐。"


你沉默了一下,努力地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骨头,又被斯内普勒令"别乱动”。


……感受得不是很真切,所以,斯内普的确嫌弃地抱了你,而你只是没感觉到?


而且,你刚刚只是疼得厉害,随口一说“觉得自己骨折了”。


不会吧?


…真折了啊?



11.


伤筋动骨一百天。


这个道理在麻瓜和巫师身上是通用的。


尽管巫师有着能快速让骨头长回来的咒语,但疼还是真的疼,休养也是真的要休养。


但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的你,真的觉得倒也不必休养那么长时间——你总觉得你要长在床上了。


来看望你的人不少,甚至还有两个平时跟你玩的不错的小女巫,看到你就抽抽嗒嗒地掉了几滴眼泪。


……你真的很想告诉他们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只是被庞弗雷夫人硬生生摁在这里不让走而已。


室友来探望你的时候,居然还贴心地给你带了笔记。


你没有别的娱乐活动,只能送走要去上课的室友,瘫在床上昏昏欲睡地翻看那几本魔法史笔记——梅林,与其带笔记来,都不如给你带点好吃的——你真的不想看笔记,更别说是魔法史。


但是好吃的是不可能有了,因为庞弗雷夫人叮嘱你,还是病人,应该吃点清淡的。


虽然,很显然,你不是什么会听话的人,但你唯一一次偷吃鸡腿,就被庞弗雷夫人抓到了。从那以后的每一顿饭,都是庞弗雷夫人亲自看着你吃——她甚至还叮嘱你的同学,不要偷偷给你带吃的。


你无语,你无力,你无助。


你把魔法史笔记往脸上一盖,感觉自己已经要被馋哭了。


想吃蜂蜜公爵的柠檬软糖,想吃对角巷那家烘焙坊的覆盆子蛋糕,想吃礼堂特供的香香脆脆,外酥里嫩的大鸡腿……


虽然你真的很馋。


但你也的确没想到给你带吃的来的,会是斯内普。




12.


看笔记看得实在迷迷糊糊,你甚至都没能注意到,斯内普和庞弗雷夫人是什么时候进来,又是什么时候走到你床边的。


你总觉得一股熟悉的魔药清苦味萦绕在你身边,吸吸鼻子睁开眼睛,才发现两个人立在你床尾正用眼神交流着,时不时往你这里看一眼。


一觉醒来看到自己讨厌的教授,和最近一直在管着你吃饭的老师同时出现,你一时不知道该做何感想。


庞弗雷夫人皱着眉,斯内普也皱着眉。


你在被子里缩了缩。


"那就这么定了,庞弗雷夫人。"斯内普语速一如既往地慢,听上去倒不像脸上的表情那样心情不好。


庞弗雷夫人皱着眉叹气,最后还是出了门。


你听着庞弗雷夫人关门的声音,抱着枕头“唰”一下坐起来,“你怎么来了?"


“我假设,老师来探望你的时候,你的语气应该是感激且尊敬的?”斯内普把一袋东西扔到你的病床上,语气平淡。


"我们之间应该不会有那种东西吧,斯内普教授,"你没急着去拿那个袋子,慢悠悠地回话,“我是说感激,和尊敬。”


斯内普像是丝毫没被你气到——小女巫的顶嘴太幼稚了。


你看着他,有点失落于他没回话,停了好一会,这才伸手抓了那个袋子去看


你一边听着斯内普说"你的好室友找到我,托我跟庞弗雷夫人求情,给你带点吃的”,一边往那个硕大的纸袋子里看。


里面是覆盆子蛋糕。



13.


“谢谢您,斯内普教授。”


你塞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小蛋糕,感动得要落泪了。


你感觉你对斯内普油然而生一种感激和尊重。



14.


感激和尊重只限定于有覆盆子蛋糕的时候。


后来你活蹦乱跳去上魔药课的时候,还是照常上课说话,顶嘴,炸坩埚。


然后你的课余时间就只有——罚禁闭,罚禁闭,罚禁闭。


斯内普对你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差,好像那天关心你,抱你,给你送蛋糕的人不是他。


而你基本上早就把这些忘到了脑后,该气人还气人,该闯祸还闯祸。


你和斯内普居然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。


一种你自认为的针锋相对,和斯内普认为的“陪孩子玩”。



15.


事实上,斯内普的确一直没把你的那些顶嘴和挑衅,真正放在眼里。


哪怕你比起刚开始已经长大了不少,但很显然依然没学会什么恶毒话,和他说来说去,也不过都是你小时候说的那些幼稚的嘲讽,关禁闭的时候如果不听话,用一个覆盆子蛋糕就能轻易收买。


斯内普觉得这还挺有趣的——在他平淡的生活里,有个吵闹的存在也不是什么坏事--尽管你总是不承认自己吵闹。


所以他从来没重罚过你,也乐得和你来来往往地进行嘲讽拉扯,听你故意学着他的腔调说上一句“蝙蝠教授”,或是故意扔一大把材料故意炸掉坩埚,他会对你进行那些你听到了就会跳脚的回话,然后再看你气鼓鼓地试图和他动手。


挺好玩的,也的确很平衡。



16.


平衡被打破是因为一位女巫。


一位拉文克劳,长得很好看,魔药成绩很好的女巫。她喜欢斯内普。


消息是你的室友附在你耳边小声告诉你的,她分享八卦兴致勃勃的昂扬语气,和你当时脸上迷惑的表情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你不能理解,你感到震惊。


怎么会有人喜欢斯内普!谁会喜欢自己刻薄严厉,嘴里除了魔药知识就是嘲讽,长得又冷又苍白的无趣魔药教授啊!


你觉得自己的心情很奇怪——你很生气。


你不知道这来源不明的生气是哪里来的,估计是看到讨厌的人被喜欢,你有点不爽,但既然生气就要有个撒气的方式,毕竟你不可能让自己的心情受委屈。


于是你在再一次看到那位拉文克劳女巫,跑去斯内普办公室问题的时候,手里拎着你的魔药书也气势汹汹地杀了过去。


你推开门。


你看见那位女巫的眼神根本没法从斯内普身上离开。


你看见斯内普的手指差点挨到那位女巫的头发。


你深吸一口气。




17.


“斯内普教授!"你感情充沛地大喊一声,把那位女巫吓了一跳。


斯内普扬眉看着你,眼神戏谑。


你总觉得莫名其妙地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您昨天不是说!今天和我一起!探讨问题吗!"你随口就大声胡编乱造,甚至直接挑衅一般看着斯内普的眼睛,摆明了就是来砸场子的,"怎么来了别人呢?"


被称为“别人”的拉文克劳女巫脸有点红。


喜欢斯内普也不是她的错,你不想让那位女巫难堪,刚对着斯内普喊完,就把音量一下子降下来,转向她,"亲爱的,你要一起听听吗?"


态度的前后差异让那位女巫愣了愣,她转头看看斯内普,她的魔药教授看上去心情很不错——和她刚来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。


她又看看斯内普,又看看你。


她揣摩着斯内普愉悦的表情,又看了看你脸上怒气冲冲但强装镇定的表情,突然倒吸一口冷气——她好像明白了点什么。


善解人意的拉文克劳摆摆手和你说“不用了不用了”,拿了自己的书嗖嗖地往外跑。


这回轮到你愣住了。



18.


你迟疑地转向斯内普,"她刚刚抽什么气呢?"


“可能是被你赶走的怨气,"斯内普语气淡淡,看向你,"这位编瞎话很厉害的小姐--你来这里,讨论问题?"


随口胡说的借口被这么嘲讽地说出来,你没觉得不好意思,只觉得有点生气,“讨论问题?我打扰你讨论爱情问题了吧?"


斯内普听着你阴阳怪气,只觉着好笑,"所以你今天来这里……


“我故意的。"


你抄着你的魔药书,嘚瑟地看了斯内普一眼,转身就往门口走。


“故意来打扰一下我亲爱的教授,现在就走。”




19.


莫名其妙,太莫名其妙了。


你甩上办公室的门,靠在门板上,手里捧着书顿了好一会。


你今天到底是来干嘛的?你刚刚做什么了?


你刚刚说什么呢?


怎么看起来这么像和他闹脾气?


你一阵恶寒。


“以后还是少来他办公室,讨厌的办公室容易让人失去理智………


你小声嘟囔,隔着门板却突然传来一声嗤笑。


你浑身一僵,“斯内普!你偷听我说话!"

“我要出门,强词夺理还堵着门的……这位小姐。”斯内普听起来心情不错,你觉得这是因为看到你出丑。


你顿时更生气了。


你恶狠狠地掏出魔杖,准备在他门上来个锁住门的咒语,里面的人却不慌不忙地发话。


"小姐,魁地奇课。”


你憋屈地收回魔杖。


…狡猾的斯莱特林!




20.


那位拉文克劳的女巫最近很少来找斯内普了,你也一样。


倒不是因为你决定和斯内普和解了……只是你最近有点心虚。


这两天你听说了你室友的暗恋故事,在她口中,她一开始只是看那位男巫不顺眼,在各种事上为难他,简直是把斯莱特林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。


后来才发现,那根本不是讨厌,那是幼稚的喜欢。


你室友和你说这事儿的时候已经和那位男巫在一起了,你看着她脸上幸福的笑容,实在是笑不出来,象征性地跟着“哈哈”了两声。


这个剧情走向,怎么听起来这么熟悉呢?




21.

你自认为不闯祸就能暂时躲开斯内普,实在是没想到你有一天会"被动闯祸”。


魔药课上,你和你旁边的格兰芬多吵起来了——因为她说斯内普长得不好看。


虽然你刚开始也这么觉得,但你说可以,别人说不行。


你秉承着这个思想,利用你阴阳怪气的特长,把那位格兰芬多气得差点撅过去。


你得意洋洋地笑。


..…笑着笑着突然发现你坩埚里多了一片非洲蛇树皮。


你的笑随着“砰”一声坩埚炸开的声音僵住。


你转过头。


斯内普走过来了。


旁边的罪魁祸首,那位格兰芬多,手里还拿着可以作为证据的蛇树皮,就那么得逞地笑,"坏脾气的小蛇——我们一起挨罚好了。"


.……你开始思考殴打同学会不会被退学。




22.


斯内普选择扣了格兰芬多的分,没说你。


你听着格兰芬多"凭什么”,"她为什么不扣分”的不可置信地叫喊,回头做了个鬼脸。


……然后被斯内普硬生生把脑袋掰回来。


"至于你,这位小姐。”斯内普皱着眉看你,"你留下来,和我仔细讲讲你们幼稚的冲突——我想知道哪一点值得让一只坩埚为之牺牲。"


你僵住了。




23.


留堂,又是留堂。


你看着坐在你对面的斯内普,难得有点紧张,装作大大方方地捧起面前的水杯,喝了一口,"我们两个就是随便吵吵,你也知道的,教授,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向关系不好。”


“我假设,你那贫瘠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支持你说的更具体?"斯内普挑眉看你在水杯上不肯挪开的手。


具体?怎么具体?


难不成你要说“教授她说你丑,而我觉得你挺好看的,所以我才吵的"?


你会被斯内普嘲笑到毕业吧……


你下定决心闭嘴。


“不想说?但是我需要知道,不然我给格兰芬多扣分这件事会被批评,"斯内普语气淡淡,没看出来他很在意批评,"这位小姐,或许你知道,我改造的吐真剂,一般都是无色无味的吗?"


你震撼地看了看斯内普,又看了看你手里的水。


“斯内普!"你不可置信地深吸一口气,"……狡猾的斯莱特林。”




24.


"你真是卑鄙无耻,你暗算我,你偷偷给我喝药,你太阴暗了,你……你还长得挺好看的。"


你恶狠狠地发言,发现逐渐控制不了自己的舌头,脸一下木了。


这是在说什么!谁觉得他好看了啊!


斯内普戏谑地看着吐真剂发挥效用,"那么,这位现在只能说真话的小姐,你是为了什么和那个格兰芬多吵架?”


“她说你长得刻薄,"你瞪着斯内普,嘴里不受控地发言,“我就不这么觉得,我还挺喜欢你这种长相的。"


"为什么喜欢我……这种长相?"


斯内普的断句差点把你憋过去,你恨恨地掐了一下自己,试图控制自己的舌头。


……除了掐得很疼之外,没有任何效果。


“因为喜欢你。"你听到自己咬牙切齿的表白,"我太喜欢你了,从见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你长得还行,日久生情,你懂不懂……该死的,我讨厌你。"


斯内普面色复杂地看着你勉强挣扎。




25.


“之前炸坩埚是为了引起你注意,说讨厌你是因为那时候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感情。”


"关禁闭的时候也还挺开心的,虽然我不怎么干活,但是你在旁边我就挺开心的——虽然我每次都没说。"

"你送的覆盆子蛋糕真的很好吃,我都问过我朋友了,根本没人给我求情,你就是想送我吧,你早就喜欢我,你就是喜欢我!我更喜欢你了。"


”斯内普,怎么办,我真的挺喜欢你的。"


“你也喜欢我吧,我这么聪明漂亮……不是!"


你木着脸,在寻找把自己舌头咬断的方法。




26.


你看着斯内普有一搭没一搭地叩着桌子,转念一想——你发现这是个挺好的说实话的机会。


你不再挣扎,双眼无神地听了一会自己莫名其妙,颠三倒四的告白,然后干脆开口阐述自己的想法。


"你最好也喜欢我,趁我还没毕业,赶紧和我谈地下恋情。’


"虽然你很讨厌,但我还是有点喜欢你。"


你觉得自己脸有点红。


然后你听到斯内普笑了一声——你震撼又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——原来还有笑出声的时候,而且这个笑还不像是嘲讽的笑。


斯内普睨着你,叫你的名字,"这位小姐。"


“嗯?"你眼神乱放,这时候倒是没勇气,挑衅一般地盯着他看了。


“我的改良吐真剂,效用只有三分钟。”斯内普把眼神放到旁边墙上的钟上,然后又看着你,"现在是第五分钟了。"


你动作一僵。




27.


“我……我故意的!"你强撑着回话,给自己撑出个场子,“这是我自己的事,你少管了!"


“意料之内的回答,又是故意的。”斯内普点点头,看着你转身要跑,开口就是轻车熟路地威胁,“魁地奇课?"


你憋屈地收回要跑的腿,坐回来,"你还想干嘛?这也要嘲讽一下?"


"我不同意你的看法。”


斯内普语气居然有点愉悦。


“我假设,毕业之前,会影响你本来就不怎么样的成绩——这位小姐,我的建议是,毕业之后。”


“什么毕业……“你愣了一下,回忆起刚刚你的大胆发言,"梅林!你答应了?"


斯内普把你的魔药书推过来,扬眉开口。


”对,我故意答应的。”





评论 ( 288 )
热度 ( 3489 )
  1.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